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半决赛五1班VS五6班纪实——稳扎稳打 挺进决赛

来源: 作者:五(1)班 张以恒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07日 浏览: 打印

9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半决赛在1班和6班之间点燃战火。1班男队,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分别以4:0和3:0胜出,同时也是上届“童友杯”四年级组男足的亚军得主,战力十足,斗志昂扬。这一场,在领队刘老师和队长罗伯骏的统筹安排下,男足队员们众志成城,士气大涨。

中午13:00,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布阵、战火一触即发。三分钟时,我方前锋罗伯峻控球后连过数人,直接杀入对方禁区,在门前果断一脚推射,将球稳稳地送入网中。在一片欢呼声中,我方先下一城!6班不甘示弱,连续两次进攻,直逼我方大门,1班守门员丁子恩果断出手,将球扑下。上半场结束时,1班始终保持着1:0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战火重燃。对方积极调整布局后,向我方阵地频频发起进攻。对方前锋一记远射,直冲大门的球,最终被我方守门员张惟远及时拦截,化险为夷。赛时过半,我方队员稳扎稳打,逐渐占据了赛场主动。双方混战中,我方队员冉博成控球后,看准时机,斜线打门进球,1班再得一分!接下来的几分钟内,1班发挥稳定、越战越勇,最终以2:0锁定胜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1班男足赛场的胜利,是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奋力拼搏的成果,更是班主任刘老师带领全班团结一致、协同努力的成果。“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预祝1班男足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再接再厉、一举夺金!

文字小记者:五(1)班 张以恒

摄影小记者:五(1)班 马可可 张惟远

指导教师:刘烜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