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3班vs五4班纪实——虽败犹荣的季军争夺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1日 浏览: 打印

10月8日下午,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季军争夺赛在五3班和五4班之间展开。在此前举行的小组赛中,3班0:1输给了4班。3班队员利用课后和节假日时间坚持训练,配合越来越默契,力争此战发挥出最佳水平。

上半场,五3班出场队员为:守门员夏月莲,前锋吕琛怡、陈汀兰,中场张玲祎、魏江艺,后卫朱汐桐、樊熠垚。队员们身穿绿色小背心,就像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样有活力。比赛开始了。3班首先发起进攻,密切配合传球,前锋一脚射门,哎呀,踢出界了。3班并不气馁,继续组织进攻,前锋大力射门,眼看就要进了,被4班守门员扑出门线。4班开始进攻,3班回防,抢断,传球,前锋带球突破,一记高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可惜太高了,没进球门。双方激烈争抢中,4班队员碰倒了一名3班队员,犯规,3班罚点球!陈汀兰主罚,看准位置一脚力射,可惜,球被4班守门员双手接住,浪费了一次机会。4班发球,双方积极拼抢,有来有往。这时,哨声响起,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0。

短暂的休息过后,双方易地再战。下半场五3班出场队员为:守门员聂诗容,前锋尹思源、骆婉萱,中场张梓妍、徐子恬,后卫朱希瑶、刘佳睿。4班首先发起进攻,被3班守门员抱住了。4班再次进攻,我班后卫和守门员就像一面结实的墙一样,牢牢守住。4班前锋奋力射门,与球门擦肩而过,有惊无险,我们舒了一口气。3班抓住机会反攻,组织了一次流畅的配合,尹思源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双方踢了好几个回合,难分难解。4班再次发起进攻,被3班守门员接住了。一声哨响,下半场比赛结束,比分还是0:0。双方旗鼓相当,进入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4班先发球,第一个球进了,3班也进了!第二、三轮,双方都成功进球。4班第四个球正中球门,3班第4个球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了。4:3!4班胜,3班一球惜败。

点球惜败,确实有点遗憾,但是整体能力已经比小组赛进步了很多。3班女足队员们配合默契,积极跑动,为了集体荣誉,顽强拼搏坚持不懈,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不愧为美丽的铿锵玫瑰。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我们明年再战!

文字小记者:五3班王怡可

摄影小记者:五3班夏月莲

指导教师:吴江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