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男足比赛五2班vs五1班纪实——在拼搏中成长 在失败中进步

来源: 作者:五(2)班 李茂彤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0日 浏览: 打印

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在我们温馨的北师大实小校园里,不仅拥有着紧张活泼的学习气氛,还充满着足球队员们的运动激情。9月20日下午1点,五2班的男足运动员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二场比赛——对战五1班。五2班上半场的阵容为守门员邸晨霖,后卫赵靖宇、毕敏行和傅子嘉,前锋则由戚乐天、孙钰昊和王浩宇担任。

比赛哨声一响,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角逐,2班的小伙子们精神饱满地朝着对方的球门发起猛攻。球很快就进了对方的结界,来到了五1班的球门前,戚乐天猛开大脚,却稍歪了点角度,遗憾地错失了进球的机会。1班也不甘示弱。只见1班一名主力逐渐把球带到我方球门前,2班队员和守门员已经竭尽全力地防守,但球还是刁钻地进入了我方的球门。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1班的一个前锋,使劲一踢,2班守门员邸晨霖飞扑了过去,不想,球擦身而过飞进球门。最终,上半场以0:2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五2班调整了出场阵容,由黄昊哲担任守门员,张钟恕、周乐维和罗仲远担任前锋,索子航、孟子彤和苏云翰出战后卫。比赛一开始,罗仲远和周乐维就配合着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可1班球员突然猛烈地反攻了起来,他们传球配合把球带入了我方结界,并果断一踢,球进了我方球门。比赛中途,罗仲远流鼻血了,可他还是选择带伤战斗,坚持到底,充分展示我班男子汉英勇拼搏的战斗精神。

赛场上,小伙子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尽管我方以0:3输给了五1班,但是赛后,五2班班主任程老师还是表扬了他们顽强、坚持、不气馁的精神,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永不放弃。小伙子们虚心接受了老师的建议,总结战术,意气风发地迎接以后的比赛,本场比赛虽败犹荣!

文字小记者:五(2)班 李茂彤

摄影小记者:五(2)班 隋祎辰、王浩宇

指导教师:程雪莲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