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2班vs五1班纪实——团结伴精彩 足球迎热爱

来源: 作者:五(2)班 李茂彤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0日 浏览: 打印

在果实累累的秋天,9月25日下午15时30分,在充斥着运动员们紧张与激动心情的绿茵场上,五2班的女足运动员们迎来了她们的第二场足球赛——对战五1班。五2班上半场的阵容为守门员戴恩沛,后卫索闻璐、樊青山和于欣畅,中锋杜可泽,前锋则由任芷萱和阎景雯担任。

比赛哨声一响,主力任芷萱没有急着发动攻势,而是短距离地将球轻轻传给了阎景雯。阎景雯的实力不容小觑,在开场两分钟后,她就带球冲到了五1班门前,以一个漂亮的大脚把球踢进了五1班的球门,场下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二班加油!”的鼓励声不绝于耳。五2班进球后,五1班明显提高了防守程度,双方进入了胶着的状态,但是,球自始至终都在五1班的球门前盘旋,不曾踏入我方半步。到了第八分钟,五1班严密的防守还是被我方前锋看出了破绽,阎景雯带球冲出重围,以刁钻的角度再次将球射进五1班的球门。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五2班和五1班都不甘示弱,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把足球的活动范围一直固定在球场的中间部分,最终,上半场比赛以2:0结束。

五2班调整了下半场比赛出场阵容,郑雅文担任守门员,周逸萱和司卿羽担任前锋,徐子衿担任中锋,鲍予童、王乐迦和魏钰茜出战后卫。比赛一开始,两位前锋就配合着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带领队员包围了1班的球门,并竭尽全力地射门。五2班的两位前锋射门三次被对方守门员拦截,但是,大家并没有因为进球失败而放弃,而是更加团结、更加努力地将球带入五1班的球门区域,前锋周逸萱瞄准机会,不负众望,使劲一踢,将球稳稳当当地射入了1班的球门,真是太棒了!最终,本场比赛五2班以3:0的成绩获得了胜利,五2班的女足运动员们将以B组第一进入半决赛!

五2班的女队用真正的实力和毅力告诉了我们什么叫拼搏,什么叫坚持,五2班的班主任程老师一直在场外给女足姑娘们加油,她们的团结与精彩相伴,她们用热爱赢得了足球比赛的胜利!

文字小记者:五(2)班 李茂彤

摄影小记者:五(2)班 隋祎辰、王浩宇

指导教师:程雪莲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