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五年级组女足比赛五1班VS五2班纪实——铿锵玫瑰 “足”够精彩

来源: 作者:五1班 秦悠然 发布时间: 2023年 10月 10日 浏览: 打印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绿茵场上,一年一度的“童友杯”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是五年级女足小组比赛的最后一场,五1班对战实力强劲的五2班,不知道五1班的姑娘们能否改写历史?比赛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画面呢?

赛前,班主任刘老师指导队员们积极备战,鼓励大家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同学们在教室里立下铮铮誓言: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不怯场,不弃权,为提高团队凝聚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扬体育精神,成为勇于面对压力,承担责任和克服困难的挑战者……

9月25日下午15:30,裁判员鸣哨开赛,上半场五1班队伍阵容为守门员曹钊清如,陈开玥、吕衣凝、牟雅琪担任后卫,张笑言、张亦舒担任中锋,刘绎心担任前锋。一发球,球员们迅速进入了紧张兴奋的状态,展示着自己的球艺水平,认真而又专注。1班前锋刘绎心积极进攻、短传渗透,对手的阻拦没有令她减速,她几次把球踢到对方门前,可惜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后卫吕依凝、陈开玥严防死守,面对强劲对手丝毫不胆怯,几次大脚解围,化解了险球。上半场比赛对战激烈,但难敌对方前锋攻势强劲,最终1班痛失三球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异地再战,五1班队伍阵容调整为守门员朱紫菡,秦悠然、何奕博、明若瑜担任后卫,马可可、刘芊若担任中锋,队长高与畅同学担任前锋。开场后不久,2班同学再次发起了猛烈的进攻,1班后卫何奕博、秦悠然、明若瑜顽强抵抗,严加防守,振奋了队伍士气。高与畅、马可可配合默契,几次在对方门前造成威胁,无奈没有能够破门得分。比赛结束,最终全场比分定格为0:5。

五1班的足球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球赛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却有很多……

赛后,班主任刘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讨论反思,大家纷纷写下了“十大温暖人物”推荐。在同学们笔下,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和感动人心的事迹被记录下来:虽然女足再次败北,但队员们发扬铿锵玫瑰的精神,永不言弃、奋力拼搏,十分值得敬佩。部分男生不离不弃,在赛场边呐喊助威,比赛后暖心安慰,同样值得敬佩。就像我们在赛前的誓言中说的那样:正确对待输赢,始终传递正能量!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班级精神。相信在刘老师的引领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五1班这个大家庭一定会蒸蒸日上,期待大家明年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文字小记者:五1班 秦悠然

摄影小记者:五1班 马可可 刘思皓

指导教师:刘烜

审稿、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