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女足比赛三6班VS三3班纪实——心怀足球梦,团队勇拼搏

来源: 作者:三(6)班 戴圣宜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14日 浏览: 打印

10月9日中午,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女足A组第二场比赛在师大实验小学操场打响,由三6班对阵三3班。赛前,面对实力占优的3班女足,班主任张老师和带队教练开展了赛前动员,勉励女足队员们场上要积极拼抢,奋勇拼搏,赛出6班的精神面貌。

今天的天气艳阳高照,丹桂飘香。中午大课间的铃声一响,6班女足队员们在班主任张老师和教练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楼下,做着热身运动。她们身穿浅蓝色的队服,个个精气神饱满,我方上半场队员为:徐艺珊、陈智恩、喻蓝、于海晴、李泽珺、田语璎、门将娄乔伊,队员们心中都充满了激动和兴奋,希望第一场比赛能讨个好彩头,争个“开门红”。

随着主裁判一声清脆的哨响,激烈的角逐开始了。队员们按照提前排列好的阵容昂首站在足球场上,球被大脚开出,双方队员积极拼抢,3班把球一脚踢出了界,我方田语璎发界外球,她把抱着球的手举得高高的,奋力把球扔了出去。不想却被3班队员抢到了脚下,她们相互配合,攻破我方后卫的防线,直接面对守门员娄乔伊,危险,危险!大家都紧张的屏住了呼吸。守门员娄乔伊反应迅速,奋力扑救,可惜球速太快,皮球还是飞入了球门。3班首先进球,场上比分0:1。场下的六班观众一片惋惜之声,我方队员相互鼓励打气,开始组织进攻,准备“力挽狂澜”。

比赛继续,我方队员几次占领场上主动,积极突破,带球进入对方半场,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双方啦啦队热情高昂,呼喊声响亮。这时,3班发了一记边线球,我方队员积极防守,守门员娄乔伊用身体压住对方的射门。双方你来我往,我方虽然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对方防守严密,一次又一次挡住了我方的进攻。0:1的比分持续到上半场结束。

中场休息,张老师急切叮嘱下半场战术,根据上半场情况,调整人员安排,并鼓励大家,保持冷静,赛出风采。

短暂的休息过后,激烈的下半场比赛开始了,下半场女将为:师奕喆、任芊雅、徐湘宜、彭昱淇、淮若瑜、韩欣茉、门将刘诗妍。3班发中场球,3班前锋直接带球射门。我方门将刘诗妍眼疾手快,一跃而起,把球稳稳的挡在了门外,化险为夷。3班再次组织进攻,成功越过我方防守,大脚射门,说时迟,那时快,我方门将虽迅速反应,奈何球速太快,未能拦下进球,让3班又进一球,比分变为0:2。

我方女将并未因为丢分而懈怠,努力将球带至对方禁区内。但是,剩下的时间实在有限,未能形成有效的进攻。混乱中,3班队员抓住机会,又进了一球,比分定格为0:3。这时终场哨声吹响,短暂的下半场就这样在遗憾中结束了。

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胶着,6班的女将们都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胜败乃兵家常事,只要我们吸取经验,改进不足,相信我们可以在下一场中一定能够更出色!6班加油!

文字小记者:三(6)班 戴圣宜

摄影:三(6)班 淮若瑜妈妈 韩欣茉爸爸

指导老师:张艳军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