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三年级组女足比赛三2班VS三4班纪实——三年二班 勇往直前

来源: 作者:三(2)班 郭宥谦、陈韵涵、陈韵涵妈妈、郭宥谦妈妈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17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0月24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绿茵场上三年级(2)班和三年级(4)班的女足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童友杯”三四名角逐赛。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双方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前锋迟兮媛和左前卫张泰然,右前卫陈圻晅与对方拼抢激烈,并随时寻找时机发起进攻。左后卫刘芳华,中后卫杨梓晨、右后卫赵若曦,在后方严防死守,守门员郭宥谦成功防守住了2次具有威胁力的射门,使得上半场的比分锁定在0比0。

进入下半场比赛,双方的拼抢更加激烈。我班左后卫郑殿明、中后卫涂宴、右后卫关昀汐及中间替换上场的左后卫叶梓跑动积极、断球果断,守门员刘清怡扑球时机把握到位,几位同学互相配合牢牢守住了我方的球门。左前卫崔荻、右前卫石佩文与前锋罗一墨配合默契,在队友的助攻下,罗一墨灵活地盘过对方的后卫,连闯数关,直插球门区,飞起一脚,球若流星,落入了对方的大门。也正是这一个进球,最终将比赛锁定为了1:0。

场外的同学们也都是热情高涨,整个比赛期间,场上一直沉浸在“二班加油”呐喊声的海洋里。男生和未上场的女生们高亢而有节奏地为场上队员加油打气。

整场比赛两班同学都全身心投入,有热情、有激情、更有友情!队员们在场上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华和个性,努力拼搏,尽情展示良好的足球技艺和团队精神。

我们深知足球运动的乐趣和价值。通过足球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团队协作能力,还可以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一场场比赛有呐喊、有欢呼、有沮丧、也有汗泪交织,但无疑都记录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比赛的到来,为我们的队员加油,为我们的学校加油!

最后,附上我班郭宥谦同学和家长一起为此次童友杯足球赛特意创作的藏头诗:

七对七足球赛

三三两两绿茵场,

年年蹴鞠笑飞扬。

二军对垒遥遥望,

班衣飒飒情激昂。

勇智凛凛排兵强,

往来疾疾若金汤。

直面楚歌稳稳挡,

前后熙熙助威忙。

(三年二班,勇往直前)

文字:三(2)班 郭宥谦、陈韵涵、陈韵涵妈妈、郭宥谦妈妈

摄影:三(2)班 张亦弛、刘潍通、罗一墨爸爸

指导老师:李志强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