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男足比赛六4班VS六6班纪实——众志成城、永不放弃

来源: 作者:六4班 关恩彤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17日 浏览: 打印

令同学们翘首企盼的“童友杯”足球赛终于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为了不让六年级同学们留有遗憾,本届童友杯特别针对六年级同学实行了联赛的赛制,即每个班都要跟年级其他几个班轮流依次对决,以最终积分排名决出今年的冠亚季军。

2023年10月26日,我们六4班男足的小伙子们满怀信心地迎来了六年级组的第二场比赛,今天对阵的是六6班的队伍。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因着各种原因,没能首战获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奋战的决心和勇气,大家决心放下包袱,严阵以待,奋力一战!

比赛当天,队员们早早来到足球场,在家长教练樊星燦爸爸的指导下开始热身。为了应对强大的对手,今天的上场阵容与昨天的做了对调,上半场我们派出了更具进攻实力的樊星燦、张斯岚,还有田瀚声、王灏然、杨派和吉智璞,并由张巴莫担任守门员。赛场边,四班的啦啦队员们更是热情高涨,高声喊着:四班加油!四班必胜!

随着哨声的响起,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对方开球,一个大脚将球直奔球门踢去!啊,打到门柱上啦!太惊险了!这个球一下子将赛场的气氛推到了紧张的状态!还没等队员们回过神来,对方的一个队员抓住我方后卫的空当,侧方射门——居然进球了!虽然开场我方队员似乎处于被动,但大家迅速调整状态,重新布局,发起反击!我方王灏然非常勇猛,一个抢点射门直击对方球门,结果被对方守门员紧紧抱住,太可惜了!

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决不能轻易放弃!虽然丢了一个球,但是我方队员始终是压着对方半场在打,这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机会终于来了,我方边线球扔给了张斯岚,张斯岚带球过人,再传给樊星燦,樊星燦抓住机会,大脚射门!可惜球再一次被对方守门员抱住!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对方始终派出多名后卫围攻拦阻张斯岚,但我方队员不放弃任何一次进攻的机会,决心在上半场的最后时间拼搏到底!最终,上半场以0:1暂时落后!

下半场队员们带着大家的期望上场了!我方派出了李易航、关恩彤、张睿辰、芦那日苏、杨子堃和王堇仲,郭轩辰担任守门员。对方一开场就发起猛烈进攻,我方既要严守,又要寻找机会反攻。在一番混战后,我方终于赢得边线球机会,芦那日苏将球扔向关恩彤,关恩彤转身一个射门,只可惜力度不够,没能进球!对方的间接任意球,也被我方后卫果断切断,我方再一次向对方发起反攻!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方队员始终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虽然比赛结束的时间一点一点逼近,但队员们始终不放弃!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奋力抢球!我们四班同学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机会终于来了!在对方三次手球未被处罚的情况下,这一次裁判员终于判罚对方犯规,我方队员点球!赛场边的呐喊声、助威声在赛场上方回旋,大家的目光都紧紧盯着我方派出的点球队员关恩彤。只见关恩彤深吸一口气,顶着巨大的压力,也承载着同学们极大的期望,沉着而有力地挥出大脚,球直奔球门飞去!球进啦!球进啦!赛场上一片欢呼,大家激动地相拥在一起!这个点球的进球将我方与对方的比分扳成了1:1平!这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势气!只要比赛没结束,我们就还有机会再赢一球!只可惜,比赛时间用尽,我方最终以1:1平局结束了今天的比赛!

这天的比赛成为我们六4班本届足球比赛的一个重大转折,从落后到扳平的漫长过程中,每一分钟都牵动着大家的心!虽然比赛结果是平局,但犹如获胜!四班的小伙子们还将带着信心和勇气,继续奋战在绿茵场上!四班加油!四班必胜!

文字小记者:六4班 关恩彤

摄影:甄岳鑫老师

指导教师:秦颖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