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比赛六3班VS六4班纪实——全力以赴 自信绽放

来源: 作者:六3班 郑苏桐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17日 浏览: 打印

11月3日,在庆祝完我们班男生夺冠之后,我们女足就要迎来2023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了。小学五年,我们班女足年年垫底,这一次首场比赛就要对阵实力强劲的四班,让我们压力巨大,但是又充满斗志。毕竟我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如果放手一搏,也许会有不同的结果。赛前,我班男足队员认真地给我们做了战术辅导,排了上下半场的阵容,想好了对阵战略,希望助力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届比赛没有遗憾。

比赛开始了,上半场开场没多久,我们班的球员就因手球犯规送了一记任意球给对方。大家紧张万分,都屏气凝神,盯住对方要踢任意球的球员。可惜,由于罚球位置距离球门太近,防守难度很高。球进了!对方的啦啦队瞬间欢呼、尖叫起来。我们的球员非常镇定,并没有因为丢球而慌乱。大家积极配合,加强防守,多次抢断对方进攻。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制造进攻机会,可是每一次进攻都被对方死死防住,有好几个球险些打入,但都失之交臂。上半场0:1结束。

下半场,对方一上场就全力发起进攻,在门前多次制造威胁,但我方的守门员闫潇予表现神勇,连续扑出对方三个球,场上形势十分胶着。正在紧要关头,对方又创造了一个角球机会,刹那间气氛异常紧张。这次罚球角度较大,我们的球员组成了厚厚的人墙,试图挡住对手进攻的路线。当对方罚球队员踢出球的一刹那,观众们的呼吸好像都停滞了。“唰”足球越过门前的球员,径直飞向球门,幸好,球击中了门柱,又被守门员一把抱住。我们松了口气,发出兴奋的欢呼。紧接着,我方守门员一个大脚,直接把球开到了中场,在中场等候多时的前锋一接到球就像闪电般穿过半场,突破了一道道防线,射门!可惜,由于对方防守队员较多,距离较远,这一击没有成功,再次被对方守门员拦截。接下来的比赛,队员们死死咬住,没有再给对方机会。最终比赛以0:1告负。

作为第一场比赛,我们面对强敌,没有躺平,也没有气馁,而是敢打敢拼,打出了气势和信念。虽然输了,但是我们把净胜球控制在一个,比预想的结果要好。相信下一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会更好!

文字小记者:六3班 郑苏桐

摄影小记者:六3班 郑苏桐、徐嘉若、丁桐周、黄粟粟、王天则

指导教师:田玉娟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