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组女足比赛六3班VS六1班纪实——团队凝聚 奋力拼搏

来源: 作者:六3班 张瑜洋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18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1月6日中午,六(3)班女足迎来了“童友杯”的第二场比赛,虽然气温骤降并伴有7级大风,给女足球员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没有人因此退缩。伴随着刚刚夺得男足冠军六(3)班男生不间断的加油声和鼓励声,女足队员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积极的心态迎接与六(1)班的这场对决。

去年,六(3)女足在与六(1)的比赛中因点球失利惜败,并且对方有3名校足球队队员,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为此,比赛一开始,女足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你争我夺,攻防转换迅速。六(1)班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多次制造威胁,但我方严防死守,积极拼抢不断切断对方的传球,逐步打乱了对方进攻的节奏。

上半场比赛过半,六(1)班获得了一个绝佳的进攻机会,前锋队员在禁区内突然一脚射门,球打在左侧球门柱随后弹射到右侧球门柱外,虽然有些惊险,但未造成实际进球,比赛继续,面对六(1)的不断进攻,我方门将表现不凡,神勇扑出了对方的一粒进球,随着哨声响起,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

下半场开始,双方易边再战,我方在进攻的同时,也非常注重防守,采用了3+2+1攻守兼备的队形,双方继续着紧张而激烈的拼抢,在对方组织的一次进攻中,我方后卫奔赴拦截,正准备起脚将险球化解,突然一阵大风把球吹的乱窜,增加了防守的困难性,对方前锋趁机继续进攻,我方后卫和前锋迅速调整回防,在我方禁区内进行积极防御,我方守门员聚精会神,双手时刻保持着扑球的准备在球门前随着拼抢不断移动,最终,球被我方踢出边界,成功化解了此次球门前的危机。

低温和大风天气,让我方队员的体力不断接受着考验,但大家丝毫不肯懈怠,依然斗志昂扬,最终,比赛结束时,双方仍未能打破对方的球门,双方以0:0踢平。

本场比赛,六(3)班女足充分体现了拼搏精神和团队凝聚力,虽然双方踢平,但对于去年的我们来说是一次超越,一次进步!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我们也将继续发扬敢抢敢拼的精神,认真踢好每一场球,愿绿茵场上激情四溢的六(3)女足,在小学的最后一次“童友杯”比赛中,不留遗憾!

文字小记者:六3班 张瑜洋

摄影小记者:六3班 郑苏桐、徐嘉若、丁桐周、黄粟粟、王天则

指导教师:田玉娟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