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二十三届“童友杯”足球赛六年级女足六5班vs六6班纪实——厚积薄发 初露锋芒

来源: 作者:六(5)班 崔曦予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22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1月3日,是六(5)班女足本届“童友杯”首场比赛的日子。作为上届冠军和一支传统强队,多年的比赛经验和优异成绩造就了六(5)班女足的独特底蕴,虽然对手六(6)班实力也很强,但我班女足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没有一丝紧张。每个队员的心中都清楚,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

上半场比赛开始,我方派出了以女足校队成员修蔓月和袁麓晞为核心的阵容。一开场,六(5)班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基本上把球都控制在对方半场。不久,袁麓晞一脚直传,修蔓月心领神会,加速摆脱防守,形成了单刀,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不过,六(6)班守门员站位很好,将球挡在了门外。“哎呀!”场下的同学不禁发出了叹息,为错过这个得分良机而感到可惜。

在场上,我班队员没有受到这次进攻受阻的影响,仍然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对手的几次反击,也被金熙尧、苏果涵等中后场球员齐心协力防守下来。就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对方将球踢出了自己的底线,六(5)班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袁麓晞发出一记半高球,修蔓月将球撞进了球门,1:0,大家开心地庆祝起来。不久,上半场结束了,我方一球领先。

中场休息时,夏老师为下半场球员布置战术,嘱咐队员们首先做好防守,做到不失球再伺机打反击。下半场开始了,六(5)班阵容依然强大。朱梓灵和崔曦予是前校队球员,其他队员也都能力出众,攻防均衡。大家严格执行夏老师的战术要求,注意力非常集中,没有被对方的冲击打乱阵型,并抓机会反击,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比赛快结束时,六(6)班获得了一次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这个任意球位置较好,我班队员不敢大意,守门员敖祺霏指挥大家搭好人墙,不给对方射门角度,任意球发出,偏出了球门。最终,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大家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队员们都很开心。但我们知道,这只是卫冕道路上的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很多考验需要我们去面对。加油!六(5)班女足。

文字小记者:六(5)班 崔曦予

摄影小记者:六(5)班 贺铭昕

指导教师:夏惠绩

审稿 供稿:刘烜 贾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