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浓浓文化味 深深足球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12月 20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12月13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校四年级100多名学生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参加2018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有的说今天可能会有现场足球赛;有的说今天可能会来C罗讷尔多等大牌球星;有的说今天可能会有啦啦操……

来到现场,台上是五彩缤纷的灯光,台下还有一个微型的足球场。主持人宣布2018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市教委、北京体育大学、全国校足办、北京市团委、发改委、北京足协、北京校园足球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全市16区及燕山教委和304所市级和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近两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节的表演一共有四个篇章,分别是“春的成长,夏的热情,秋的绚烂,冬的蓄力”。现场通过歌曲、舞蹈、啦啦操、情景剧、现场解说、足球技能表演来展示四季的变化。同时,短片里还播放了各个足球示范校的特色活动——各校以校园足球文化为主题,与整体校园文化相融合,为学生提供展示并发展才能的舞台,形成以足球联赛为中心,辐射演讲、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气氛。足球活动,让学生获得足球运动的快乐,在比赛中锻炼身体,培养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高竞争意识和公平意识。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当主持人说到:“下一个轮到——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跳啦啦操表演”时,我们非常激动。因为我们都是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学员,看到我校啦啦队同学在表演,也为她们感到骄傲。希望校园足球文化节能继续开展下去,也希望全世界的孩子们都能喜欢上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