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五5班足球队获得海淀区班级赛五人制足球赛第7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2月 07日 浏览: 打印

为了能使更多的学生感受到足球的魅力,落实好足球进校园活动计划,推动校园足球的蓬勃开展,海淀区教委开展了中小学生班级五人制足球比赛。我们五(5)班男足的同学们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前去参赛。

五(5)班男足的队员们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重托和希望,一个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全力备战首场比赛。2016年11月12日早上8点我校与育英小学之间的第一场小组赛在人大附中三高基地体育场如期举行。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上半场我们先发制人,凭借积极的拼抢和默契的配合,我们前锋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一脚劲射使球应声入网,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育英的队员也不甘示弱,很快展开了猛烈反攻。他们化被动为主动,让我方球门屡屡受到威胁,利用我们的失误打入三球,下半场的比赛我们加强进攻,用巧妙的短传配合多次打穿对手防线,连进4球。最终我们以8:3的比分首战告捷。

紧接着11月13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对阵海淀实验小学。我们用自己细腻的脚法和默契的配合,将球多次带入对方禁区,并成功得分。海淀实验小学队员的士气也没有丝毫的减弱,多次防守反击,但临门一脚稍稍偏出,未能得分。我们趁胜追击,掌握了本场比赛的主动权,最终以17:0成功获胜。

11月26日我们在与清华附小争夺小组头名时却遭劲敌,对方的脚下功夫了得,无论是抢球、传球、射门都十分准确。我们双方各不相让,进攻、防守,你来我往,精彩纷呈。但是最终我们不敌对方,最终以0:6落败,只能参加5-8名决赛。

11月27日我们对阵翠微小学拉开了半决赛的序幕。刚开始时我们就以2:0领先,但在比赛后半段被对手压制,让对方3:3逼平了我们。此时进入点球大战,大家都很紧张,双方在各打进三球的情况下,开始了第二轮点球,当看到对方打进了第四球,我们心上的那根弦都绷得更紧了,我们的球员上场了,只见他倒退、前进、加速、起脚、打门!球如离弦之箭打在了门将身上,离球门线一米的位置停了下来,我们捶胸顿足但再也挽回不了了,遗憾落败。

短暂休息后,我们只能对战中关村二小来争夺第七名。开场我们有条不紊地控制着进攻节奏,5分钟后,我们9号球员在禁区内一脚抽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取得比赛第一分。中关村二小也积极拼抢,17号队员突破我方的左右夹击,直冲我方球门一记劲射,将比分扳成1:1。下半场我们再次发动猛攻,我方9号队员将球带入禁区,虚晃一招将球传给7号队员,这一记神传助攻,让7号队员抓住机会一脚吊射,奇迹般地将球射入对方大门。我们最终以2:1险胜中关村二小,夺得本届海淀区中小学五人制班级足球赛第七名。

本次海淀区中小学足球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而且为各个学校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