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家长讲坛”系列活动之三 —— 认识自己,成就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12月 19日 浏览: 打印

12月12日上午,六年级四班陈安祺同学的家长陈学毅叔叔的同事——北京八零创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职业发展与人才规划研究院院长布莱恩·施华兹博士应邀做客我校 “家长讲坛”,就“认识自己、成就未来”的题目和全体六年级同学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交流。八零创成董事长周华先生陪同来访并为同学们做了生动的现场翻译。

华兹博士曾是美国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是一名出色的心理教育专家和人生规划专家。 周华叔叔毕业于北京大学,做过外交官,现在还应邀担任中国大学生创业就业基金会导师。
施华兹博士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说, 世界上的人们有很多不同之处,地球上的70亿人口当中,每一个人在兴趣爱好、感受世界、获得能量的方式等方面都不可能完全相同。就像大自然中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雪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从心理学上来说,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人们都可以分为16个不同的类型。这些不同的类型并没有好坏之分,因为每一个类型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就像中国文化当中所讲的“阴”和“阳”。世界需要每一种类型的人。我们一定要充分了解和培养自己的优势,在选择未来人生道路时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我们每个人想要成功必须付出努力,但努力不光是要竞争,还要培养自己的情感,要关爱自己,关爱别人。我们每个人都要追求梦想,努力学习,互相交流,培养友谊,我们对自己的人生一定要充满信心。
同学们对这次交流活动反响强烈,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少同学是直接用英语提问的。周华叔叔在活动结束后说:“孩子们又聪明又可爱。他们现场提问的水平令我们惊讶。”
                                                                               
                                                                          六年级四班  陈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