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青耘社”青年教师讲坛之“有趣的体育现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6月 15日 浏览: 打印

611日,我校青年教师尹俊尚在A楼四层书法教室,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知识的讲座——“有趣的体育现象”。

讲座开始后,尹老师先给同学们看来一段精彩的足球集锦,并引导同学们思考:香蕉球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足球会自己拐弯?从而引出著名的物理现象:伯努利原理。在对原理进行简单的讲解后,尹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吹纸”实验。在同学们兴致盎然之时,尹老师又向同学们演示了“悬浮球”的奇妙现象,这个实验给同学们带来尖叫的同时,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尹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会知识的引伸,要由此及彼,并和同学们一起用“伯努利原理”分析了篮球投篮后,球被后拨时运动轨迹的变化,明白了正确的投篮姿势能够提高命中率的原因。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尹老师让参加讲座的同学凭门票每人领一个乒乓球,同学们自己也可以回去尝试完成“悬浮球”的实验,即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又锻炼了肺活量,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