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青耘社”教师讲坛系列——图书馆:从过去到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6月 26日 浏览: 打印

619中午,图书馆李菁楠老师在A楼三层计算机教室,为三年级同学带来了题为《图书馆:从过去到未来》的讲座。

老师首先和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图书馆”。除了我们每天出入的学校图书馆,身边还能看到很多例如“绘本馆”“自助图书馆”等形式多样的图书馆。其次,从陶文、甲骨文、金文,到我们现在使用的纸书、电子书,从古代图书馆到近代图书馆,李老师带同学们一起穿越历史的长河,给同学们讲解了图书以及图书馆的发展史。之后,同学们又学到了如何利用现在的图书馆,除了可以看书、借书,还可以进行电子阅览、听讲座等活动。最后,老师带同学们一起畅想未来的图书馆是什么样,每位同学在电脑中画出了他们心目中未来图书馆的模样,优秀的作品奖在图书馆展出。

讲座过程中,同学积极回答问题,气氛热烈,做作品时也都特别认真,希望这一次的讲座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带领他们更多的了解图书馆,学会使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