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第六届阅读节教师系列讲座第二讲:书法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04月 25日 浏览: 打印
2013 4 17 日、 18 日中午 12 点半,在 A 楼一层美术教室,罗绍文老师面向我校五年级学生开设了书法讲座,主题分别是“经典的传承与叛逆”和“当代书坛名家掠影”,这也是我校第六届阅读节教师系列讲座的第二讲。课堂上,罗老师幽默风趣,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将古今历代有名的书法家逐个介绍给学生们,包括他们的生平、擅长的字体、出名的作品等, 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其中罗老师对于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解释,更是给学生以人生意义的启迪。
孩子们听得很入迷,讲座结束后有的孩子说 ,从讲座中领悟到了知识的重要性,更强调了自己以后也要好好练字。 还有的孩子说,感觉练字就跟做人一样,要踏踏实实,不断进步。
此次教师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力于学校领导和五年级班主任老师们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学生志愿者王一诺、石亦玮的主动协助,感谢罗绍文、魏诗霖、郝磊、陈梅等多位老师的全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