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第五届阅读节教师系列讲座开讲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04月 17日 浏览: 打印
2013410日、11日中午12点半,A楼一层美术教室,丁昕老师生动有趣、简单易懂地给三年级学生解读了国学经典《三字经》(上、下),为第五届阅读节教师系列讲座拉开了序幕。作为学校第五届阅读节的组成部分,教师讲座主要是通过教师与学生一起分享和品味古今中外的经典篇章,使孩子们的天赋与潜能在轻松愉悦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又能达到学习语言、培养情趣以及提升素质、奠定人文底蕴的综合目的。同时,教师讲座也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有助于在青年教师队伍中激起阅读的热情。
丁老师在讲座中通过故事串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阐释了《三字经》,并从品德、语文、音乐、美术、数学、科学等多个学科的角度对内容进行了划分,方便了学生的进一步理解。有趣的故事和丁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述,使得同学们以及两位退休老师都听得很入迷。大家边听边想,边想边记,现场气氛时而寂静,时而活跃。讲座结束后,大家离场时都还沉浸在对讲座内容的回味和思索中,丁老师的讲座使他们产生了主动阅读的渴望,不断从书中寻找自我,发现自我,并最终成长自我。
此次教师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力于学校领导和三年级班主任老师们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学生志愿者王佳原、高语灵和胡铭的主动协助,感谢丁昕、李军、魏诗霖、郝磊、罗绍文、陈梅等多位老师的全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