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青年教师刘烜同三年级学生分享二十四节气相关美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12月 04日 浏览: 打印
12 2 日,我校青年教师刘烜在 C 楼二层书法教室为三年级开展了一次“节气与美食”的文化讲座。
刘老师先从美食图片欣赏引入,给大家最直观地传达了每一种食物的诱惑,强烈地唤醒孩子们对美食的热爱。接着,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中国自古注重饮食养生,向有“民以食为天”之说,各地因其所处的地理环境、气候等自然变化的差异,使他们的饮食习俗也不尽相同,于是也有了二十四节气不同的饮食习惯,例如:立春吃春卷、立夏吃鸭蛋、立秋啃西瓜、立冬吃饺子……刘老师还讲述了许多美食有趣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品尝了几种美食,使得同学们对于节气美食有了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在整个讲座期间,刘老师不时加入的小提问的互动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仍沉浸在美食文化的氛围之中,恋恋不舍。

       舌尖上的旅行,美食之旅,文化之旅,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