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故事——一年级6班第二学期第一次亲子阅读活动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3月 12日 浏览: 打印

228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北师大实验学校一(6)班,延传上学期的亲子阅读,开展了新学期的亲子阅读活动。卢世博、张思齐、赵行建、周禹含、宋泓朴五位小朋友的家长应邀来到学校,走进宝贝们平日学习和成长的课堂,与他们一起品读知识,体会幸福的味道。

家长们一进课堂,很多小朋友便主动向叔叔阿姨们问好:“又是你,我好高兴又见到你啊!”阿姨好!您是谁的妈妈呀?看着小朋友清澈的眼神、纯真的微笑,听着他们率真的表达,家长们被深深打动着。班上的几个小男孩还自发地整理起桌椅来,搬桌子,挪椅子,都是为了帮到来的叔叔阿姨们挑选一个最适合与全班小朋友交流的位置,不经意的这些行为便已经显出了小小男子汉的本色。

为了让孩子们在本次亲子阅读中有更多收获,每个家长都精心准备了一些问题,想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听、去思考。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开始,每一位家长轮流坐到桌前,与小朋友们做完简单的互动后,便开始阅读为孩子们用心挑选的书籍。读故事的时候,小朋友们一个个都特别安静地听;家长们问问题的时候,小朋友们也都迫不及待地畅所欲言,似乎有满肚子的话说不完。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认可。

卢世博的妈妈表示特别喜欢学校组织的亲子阅读,和孩子们在一起,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乐趣;每次与孩子们共同读书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甚至觉得一学期只有三次相见的机会有些少;每次亲子阅读活动的准备时间,也是对平时繁忙工作的一种放松和休息。

张思齐的妈妈认为亲子阅读给家长参与课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孩子们也乐在其中,很高兴与孩子们一起享受这个欢乐时光。

赵行建的家长觉得,从刚走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迎面扑来浓浓的校园气息,教室里传来的也是朗朗读书声,让他感受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时光,很是亲切。亲子阅读活动开始后,孩子们都很认真的思考他提出的问题。孩子们思维很灵活,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和观点。此次阅读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希望能继续为孩子们讲课。

周禹含的妈妈在讲完绘本后又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对绘本的理解和感受,一些孩子还主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让她看到了孩子们独特的视角,了解到了孩子们感兴趣的地方,很有收获。她说和孩子们在一起感到十分愉快,很期待下次活动。

宋泓朴的爸爸认为,整个亲子阅读活动中,孩子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观察细致,甚至在他认真备课时都没有发现的内容,孩子们也能敏锐地指出。不仅如此,孩子们并不限于了解书上的内,还能够结合内容进一步思考,四十分钟过得太快了,与孩子们的阅读,他感到十分天真、快乐,也很享受被孩子们追问得支支吾吾的小窘迫。

在孩子们欢送家长的掌声里和家长们欣慰的目光中,本次亲子阅读活动顺利落幕了。亲子阅读能够开发孩子的脑力,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还为父母与孩子架起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以身示范,亲子同读,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增进亲子情的同时,也能使书籍成为孩子智力生活中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