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读书比什么都重要——2016级5班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0月 20日 浏览: 打印

10月18日上午11时许,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一年级的操场区,等候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始及入场。看着一群群活泼的孩子们在课间嬉闹,有游戏的,有跳绳的,有相互追逐的,有交谈聊天的,不由得感谢学校和老师提供我们这么宝贵的机会,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体验久违了的童真童趣。

为了这一系列的活动,老师们可谓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先是在10月10日组织召开了《书香童年 亲自共享——一年级亲自阅读家校交流会》,会间李新洁、蒋帅、张晓艳三位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活动的现状、意义、成果和安排。通过三位老师的分享,才知道看上去简简单单的阅读,原来背后有那么多门道和讲究。为了寓教于乐、为了孩子们得到更加丰硕的学习体验,从阅读的内容,到活动的形式,老师们可谓用心良苦。

参加完交流会,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拿到绘本是《和甘伯伯去兜风》,我家孩子非常期待我去给她的同学们讲故事,嘱咐我要“好好表现”。还有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想到可爱的孩子们,我一点儿都不敢马虎敷衍。首先认真研读了数遍,提前模拟了共读的情景,挑选了适宜的好词及好句,打印出来供孩子们摘抄使用。


置身于亲子阅读现场,有些兴奋有些喜悦。慢慢带领孩子们进入了甘伯伯的世界,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时不时发言发问,体现出了超出我想像的积极性、参与度和思考力。有些孩子发言踊跃,有些孩子写字特别认真,有些孩子画画又快又好,课堂表现各具优势。同时,孩子们思维和行为活跃、规则感尚未完全建立。通过这次活动,我既体会到每位孩子都是值得栽培的好苗子,也体会到作为小学老师的辛苦和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