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0月 24日 浏览: 打印
伴着秋天的气息,同学们盼望已久的亲子阅读活动终于开始了!2016年10月20日,五位美丽的妈妈带着绘本故事书,来到朝气蓬勃的一(1)班,开始第一次的亲子阅读活动。一看妈妈们的春风拂面,笑容可掬,就知道准备充分,信心满满。正如卓玛妈妈说的那样,课前还对着卓玛讲了好几遍小故事,调整语音语态,才放心上场。妈妈们对阅读活动可认真着呢。
10 点20分,在语文课李新洁老师的带领下,(1)班的孩子们分成5个组,走到了开心说吧、教师餐厅、北侧水房等地方。在妈妈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开始了美好的阅读时光。
卞佳馨妈妈设计了讨论课的教学模式,先给第一组的小朋友领读了绘本故事《星期三书店》。第二阶段是讲故事,同学们都很活跃,积极发言,都能很清楚的表达自己的观点。第三阶段是问答环节,当佳馨妈提出问题后,有位小伙伴竟然给出了四个答案,孩子们真的太棒了。
才增卓玛妈妈抑扬顿挫地讲《小狐狸买手套》,第二组的小伙伴们都听进去了,时光一直都安静美好。到了问答环节,孩子们都很踊跃,眼前小手无数,实在无法拒绝,于是一发不可收拾,问得很好,解释的也完美。小家伙们太爱问了,小手如同打地鼠般此起彼伏。脑力激荡太精彩了。
陈星合妈妈将小朋友分成两个组,声情并茂地讲解《七只瞎老鼠》,尽量把故事情节和图画说清楚,让第三组的孩子们易于理解。刚开始还担心孩子们写字困难,没想到,孩子们认真听讲后,都能写出“鼠”、“象”这样难写的字。星合妈由衷的赞叹:孩子们真棒!
段文涛妈妈给第四组的小盆友读了《安娜的新大衣》。刚开始拿到绘本,有小朋友说“这个故事好像没意思”,但是读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非常投入,读完后小朋友说“真有趣,我想再读一遍!”在问答环节,孩子们也非常踊跃,有的小朋友理解很深刻。积累好词好句时,有的小朋友说“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个字”,完全没有畏难情绪,他们对于阅读的兴趣远超出想象。
胡亦逍妈妈刚拿出《我把妈妈变成鳄鱼》的绘本,第五组的小朋友们就争着说,“我看过,我也看过”,为各位爱阅读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点赞哦。在写字的环节,小朋友都太认真了。一位女孩子怕写错,要在纸上先写一遍再抄到本子上,她说“我妈妈说了,不能写错字。”最后的环节,写完字的小朋友可以画画,内容是你想把妈妈变成什么?有的让妈妈变成戴有王冠的公主,有的想把妈妈变成长耳朵兔子,最有创意的小朋友画了一条蛇!这个被儿子变成美女蛇的妈妈,一定是个很有趣的人!
妈妈们参加完阅读活动,都感到意犹未尽,能有机会跟孩子们一起阅读真是一件愉快的事儿!感谢李新洁老师选了这么好的绘本,感谢班主任魏诗霖老师组织家长志愿者,很期待下次跟小朋友们一起读书。感谢每位带孩子们读故事的妈妈,分享活动随感。期待我们今后的阅读活动更加精彩呦!
                                       

一(1)班 家长团队诚意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