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首次设立“学生讲坛”,王天翼同学开讲《匈奴传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3月 18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级组“阅读工程 --- 学生讲坛”系列报道 ( )
    3月14日,六年级开展的“阅读工程----- 学生讲坛”活动在学校五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吴校长、王校长、马校长和贾主任出席了此次活动。吴校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学生们把握人生最好的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激励学生们作为学校最高年级,要善于读书、善于思考、勤于积累,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起良好的引领作用。
    本次“学生讲坛”的主题是“匈奴的传奇”,主讲人是六年级四班的王天翼同学,他从匈奴的兴起、历史、发展,与汉朝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讲述的过程中,王天翼同学以自己广博的知识、严谨的思路、清晰而又略带幽默的语言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事件、典故,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我们对匈奴的历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演讲结束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史书的经验,那就是“ 在探究历史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要尽可能多地去占有资料,但最终还是要借助于我们的想象,进入到我们所探究的那个历史情境,这样才能获得更丰富的历史感受” 。他的一番话,引发了在座所有师生深深地思索 ……
      本次六年级开展的“学生讲坛”活动,其目的:一是以一种独特的形式拉开本学期学校“阅读工程”的序幕,让大家一起共享读书的收获和体味它所带给我们特有的精神食粮;二是,正如古人所云“知行合一”、“治学 修身”,我们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将自己从书中学到的求学的方法、做人的道理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做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学生。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六年级“学生讲坛”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我们也会陆续的将相关的内容逐一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