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促进读书,四年级开展百家讲坛的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12月 13日 浏览: 打印
促进读书,开展百家讲坛的活动
四年级各班在本学期,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读书,让读书成为生活习惯,开展了百家讲坛的活动。各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了先期培训。由于学生年龄小,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帮助学生选择内容,教学生怎样讲。为了让所有学生都有施展的舞台,讲坛的内容广泛,可以是文学方面的,介绍作家、作品、名著的;可以是军事方面的,介绍人物、历史、武器的;可以是天文地理方面的,还可以是艺术、体育方面的。在老师的鼓励下,在家长们的支持下,学生们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讲义。 据统计,全年级共讲过二十次。内容是:《隋唐演义》、《极端天气》、《红楼梦》、《鄱阳湖之战》、《西方画家》、《埃及金字塔》、《武则天》、《跆拳道》、《中途岛海战》、《节俗》等。语言虽然稚嫩,见解虽然浅显,但足以看出学生们是用心读书了,认真思考了。这个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大家的收获不仅仅是读了一本书,还有各方面能力的提高。我们语文组将继续开展好这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