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学生讲坛第五讲——《悲惨世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1月 15日 浏览: 打印
 2015 1 12 日,六二班马紫鑫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坛——《悲惨世界》。马紫鑫同学慷慨激昂,把我们带入冉·阿让高尚的内心世界,撼动人心的情节、波澜壮阔的音乐和变化无穷的舞美,让我为之心动,一种久违的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瞬间传遍了全身,感动经久不息。
《悲惨世界》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史诗巨著。他以卓越的艺术魅力展现了法国大革命前后的社会生活和政治生活的辉煌画卷。他通过描写小人物冉·阿让努力向善却充满不幸,展示了下层劳动人民的悲惨命运。
这部音乐剧旋律单纯、流畅、朴素。节奏稳定。通过 Look Down Who am I Castle on a cloud Master of the house Stars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On my own 展示的音乐名剧。
《悲惨世界》中有亲情、友情、爱情。我曾为之震撼,为之感动。就像冉·阿让一样,他以自己的方式生存,不会因为谁而改变自己的初衷。冉·阿让自始至终是一个苦役犯,这个社会似乎对苦役犯有一种毫无理由却又深沉强烈的仇恨。他共服苦役 19 年,而起因仅仅是打破一块玻璃偷走一个面包!在这艰难的 19 年里,他忍受了加于他的远远大于他应接受的苦难,他的身心受到严重的摧残。出狱后的他,只剩下了漠视一切的眼神和老气横秋的神态。用他自己的智慧、勇气、善良,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改变了自己悲怆的命运,他成了一个拥有无数财产的市长,可他却把绝大多数的钱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和穷人们。
这次学生讲坛十分成功,马紫鑫同学的讲演别出心裁,她那纯熟而富有感情的声音在我们耳畔久久回荡,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终于打造出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学生讲坛。相信同学们听了这次讲坛会对这段历史和音乐剧的魅力有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