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六年级学生讲坛活动之二----康瀚生开讲《对决双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04月 02日 浏览: 打印
六年级学生讲坛之二——对决双雄
六年级2班   康瀚生
今天,六年级2班的康瀚生为全体六年级同学做了题目是“决战双雄——隆美尔和蒙哥马利”的讲座。
第二次世界大战,从人道的角度来说,是一场空前的浩劫,但从纯粹军事的角度来讲,它也涌现出了众多杰出的将领。 康瀚生主要介绍了二战中北非战场上两位最杰出的将领。 蒙哥马利是反法西斯战线的一员勇士,而隆美尔则是纳粹德国法西斯的将军,但他在战争中也表现出来的高度的军事智慧,是军事史上宝贵的财富。
讲座中,康瀚生具体介绍了“沙漠之狐”隆美尔的生平,他在欧洲的“闪击战”和在北非的骄人战绩。分析了隆美尔之所以能在1941年2月到4月迅速扭转北非战局的3点原因。阿拉曼战役是北非战场的重要转折点,康瀚生通过一段视频,通过讲解,介绍了阿拉曼战役的整个过程。也由此引出了铁血雄狮——蒙哥马利,二战中杰出的英国将领。他介绍了阿拉曼战役的背景、意义。特别分析了阿拉曼战役,蒙哥马利取得胜利的5个原因。它们是声东击西的大骗局;临危受命鼓士气;实力悬殊优劣明;扬长避短阵地战;英军的秘密武器。他用大量生动的图片、有趣的故事、详实的数据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战争,了解了两位二战名将。
两位名将,他们身上有相似之处。首先:他们都性格倔强,意志力顽强,绝不服输。这一点是一个军人最宝贵的品质。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在学习和踢足球也需要它。当然还有他们都拥有非常灵活的头脑。他们都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战机。也可以给我很多启示。
参加这次讲坛的有:吴校长、王校长、贾红斌主任、王崇娥主任还有几位其它班的家长。吴校长亲自为演讲者康瀚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对六年级讲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