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举办第六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年 04月 24日 浏览: 打印
2013 年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举办了第六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吴校长对学校开展的阅读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我校的第六届阅读节已于本学期开学初就拉开了帷幕。阅读节的活动不是某一天的活动,也不是某一个时间段的活动,它时时刻刻存在于我们的学习活动中。读书可以启迪智慧,可以陶冶性情,可以开阔视野,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可以为我们与他人的沟通与交流搭建桥梁。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阅读活动的开展,想方设法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本学期开学,学校启动了“好书我推荐”、“我为同学捐本书” 等活动。各年级还开设了学生讲坛、家长讲坛、教师讲坛、专家讲坛、大学生讲坛等系列活动,一年级部分班级继续尝试“故事爸妈进课堂”亲子阅读活动。尤其是“好书我推荐”、“我为同学捐本书”活动,得到了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到目前为止,同学们为学校推荐了5636本图书,仅四、五、六年级就为同学们捐书1215册,有的同学一次捐书10余本,高年级同学也为低年级同学捐了不少书籍。下一步在少先队大队的主持下,一至三年级的捐书活动也将继续开展,相信这些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的课外阅读,能够给大家带来分享的快乐。今天的表彰会正是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一系列活动的表扬。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亚立代表出版集团为我校送来了适合师生阅读的书籍,王莹副校长、马骏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

       在学校的积极倡议下,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协助下,我校已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日益高涨,班级的阅读量不断提升,学校共评选出了十八个阅读明星班。吴校长为二(1)班、二(3)班、二(5)班。三(1)班、三(2)班、三(4)班。四(3)班、四(5)班、四(6)班、四(7)班颁发了奖状。王校长为五(1)班、五(2)班、五(5)班、五(7)班颁发了奖状。马校长为六(1)班、六(2)班、六(5)班、六(8)班颁发了奖状。

       吴校长为参与“好书我推荐”活动的六个年级的推荐图书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为参与“我为同学捐本书”活动的三至六年级的捐献图书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及集体捐书奖状。

       少先队员代表把同学们捐献的图书分发到班级里。一至三年级图书分发到各个班级,四至六年级的捐献图书放在年级图书角。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的领导、校长们和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牡丹分园大班的孩子、老师参加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