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04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14 年4月23日 ,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七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吴校长对学校开展的阅读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他讲到, 我校一年一度的阅读节已于本学期开学初就拉开了帷幕。三月份是我校推荐与捐献图书月,学校倡议同学们推荐、捐献图书。倡议一发出,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共有 1492 人推荐了 3867 种图书,共有 1061 人为学校捐献了 2410 册图书。四月份是我校课外阅读成果展示月,六年级已经开展了精彩的课外阅读展示活动,其他年级正在筹备过程中。课外阅读成果展示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自己阅读成果的舞台,在分享阅读收获的同时,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更浓厚了,阅读能力与水平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课外阅读活动的开展,想方设法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学校不仅开设了学生讲坛、家长讲坛、教师讲坛、专家讲坛、大学生讲坛,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有效的课外阅读活动。如:一年级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二年级开展讲绘本故事活动,三、四年级开展讲书籍中的故事活动,并初步尝试自己选择材料演讲。五、六年级参与讲座的学生自定主题,他们在自己平时阅读相关书籍的基础上广泛查阅资料,有的甚至到现场考察。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认识与理解,重新组织材料,将自己的思考与想法融进讲座中,并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演讲文稿。从选题到资料的收集,从材料的组织到形成演示文稿,从演讲内容的具体安排到互动问题的设计,各位家长及老师给予了孩子们大力的帮助。学校已将六年级学生的演讲稿及其相关内容汇编成册,结集出版。 吴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老师们、家长们以及同学们对学校阅读工程的大力支持!
借此机会,吴校长还给学生们讲了阅读的方法 , 他告诉学生们要有选择、有目的、有方法地去读书。阅读要因书而异,对于自己喜欢的经典名著名篇,要精读、细读、反复读,甚至摘抄、背诵;对一般的书,知其大意即可。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积累,勤思考。他倡议师生:在 4.23 这一天,大家可以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分享阅读的收获;在这一天,全家关闭电视,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之美;在这一天让书籍陪伴自己入眠。
最后,吴校长祝愿学校第七届阅读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祝愿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受益更多!他代表学校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支持我校阅读活动的各位朋友们。
接下来是校领导为阅读活动中表现出色的班级及个人颁发奖状及证书。
吴校长为二、三年级阅读明星班颁发奖状。二、三年级阅读明星班:二(1)班、二(2)班、二(3)班、二(4)班、二(5)班、二(6)班、二(7)班。三(1)班、三(2)班、三(3)班、三(4)班、三(5)班、三(6)班。 王校长为四五年级阅读明星班颁奖,四五年级阅读明星班:四(1)班、四(2)班、四(3)班、四(4)班、四(5)班、四(6)班。五(1)班、五(2)班、五(3)班、五(4)班、五(5)班、五(6)班、五(7)班、五(8)班。 马校长为六年级阅读明星班颁奖,六年级阅读明星班:(1)班、六(2)班、六(3)班、六(4)班、六(5)班、六(6)班、六(7)班。
吴校长为参与“好书我推荐”活动的六个年级推荐图书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马校长为参与“我为同学捐本书”活动的六个年级捐献图书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吴校长为在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活动中荣获一、二等奖的同学颁奖。一等奖: 四3孔祥源   四4王新怡二等奖:二2张若辰 四1崔潇月 五2吴宇佳五6张怡茹 六2赵梁爱子 六6刘建怡。王校长为荣获三等奖的同学颁奖。三等奖:周姝妤、姜月、王思图、朱近知、韦钦恬等31人。马校长为荣获优秀奖的同学颁奖。优秀奖:黄碧莹、欧阳清瑶、 武墨湲、高文骏、聂静萱等32人。
      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七届阅读节颁奖典礼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