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四年级召开“与阅读为伴 与经典同行”阅读节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04月 29日 浏览: 打印
四月的春风温暖和煦,四月的学校书香满园。伴着温暖的春风, 在学校第七届读书节期间,四年级全体师生于 4 25 在五楼报告厅召开了“与阅读为伴 与经典同行”阅读节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四年级各班首先进行了古诗文诵读活动。此项活动是我年级长期开展的一项语文活动。四 1 班、四 3 班和四 5 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多首古诗的朗诵;四 2 班、四 4 班和四 6 班的同学们还进行了《岳阳楼记》、《观沧海》、《爱莲说》、《卖炭翁》、《琵琶行》等经典古文的朗诵,古诗文诵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年级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其中,洪亮整齐的琅琅书声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报告厅中久久回荡。
随后六个班的“小小讲坛”演讲代表为全年级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小讲坛: 四(1)班宋昊熹同学演讲的内容是《货币的历史》;四(2)班武墨湲同学演讲的内容是《做人与做事》;四(3)班孙瀚纬同学演讲的内容是《读书破万卷 下笔如有神》;四(4)班叶紫南同学演讲的内容是《 苏州锦绣地,水墨江南图 》;四(5)班王铭佳同学演讲的内容是《 享受诗意 成就最美人生 》;四(6)班刘之颖同学演讲的内容是《希腊神话》。 讲坛小代表们妙语连珠的演讲、落落大方的姿态、丰富多彩的内容,很好地展示了我年级同学平时的阅读成果以及各班“小小讲坛”的演讲活动,博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我们还重点表彰了在课外阅读活动中表现认真主动的同学:四一班 曹展豪;四二班 马睿;四三班孔祥源;四四班 宋姿慧;四五班 程一琳 ;四六班 高语灵 等全年级 120 名同学的读后感内容具体,书写认真,更重要的是能结合自己的阅读所得写出自己的感想,荣获四年级“课外阅读小能手”称号。全程参与阅读节活动的吴校长代表学校给“课外阅读小能手”的代表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随后,吴校长还与各班“小小讲坛”的代表和“课外阅读小能手”的代表们合影留念。
最后,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李新洁老师代表学校和四年级全体语文老师为本次阅读节活动作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平时阅读的成果;表扬了各个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为促进学生课外阅读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培养自身喜爱阅读的好习惯,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从书籍中汲取知识、汲取营养,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有素质的小学生。
这次阅读节活动不仅展示了本年级同学们的阅读成果,还将成为同学们课外阅读活动新的起点。我们期待着四年级的同学们在高年级的阅读活动展示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