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4月 16日 浏览: 打印
2015 年4月15日 ,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八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吴校长首先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阅读活动进行了总结,接着吴校长非常深入地阐述了阅读的意义,同时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于阅读之中。
他讲到,我校一年一度的阅读节已于本学期开学初就拉开了帷幕。三月份是我校推荐与捐献图书月,学校倡议同学们推荐、捐献图书。今年学校共有1095名学生参与了推荐图书活动,共推荐图书2084本。今年的推荐图书的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学校要求同学们在推荐图书时写上自己的推荐理由,这样便于其他同学学习与选择,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概括能力与表达能力。今年有556名同学参与了我为同学们捐本书活动,共捐书1049册,他们将自己阅读过的图书捐献出来,与更多的同学分享阅读的收获。与此同时,各年级的学生讲坛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六年级、五年级的学生讲坛外,四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跨年级的学生讲坛活动,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一定会让演讲者和听众们收获多多。一年级家长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也创新了我们的亲子阅读活动形式,给孩子们的阅读带来了新的生机。在老师们的努力下,阅读课的内容和形式也在不断的改革中,结合阅读活动的综合实践课、英文书的阅读等也在积极探索中。今年我们还将编辑出版第三集六年级同学演讲汇编《阅读 求知 超越 》,同时印制出低年级学生的绘本作品,中年级学生的扩写绘本等等作品。借此机会,吴校长还给学生讲了读书真正意义。读书的目的绝不是为了记住多少知识,而是带着自己的思考让自己变得更有思想。读书是一种思考与认知,它更多的时候并不能为你带来直接的财富提升,却能有助于你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更好地做人、做事。最后,吴校长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珍惜当下的时光,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的人!
接下来学生代表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及斑马谷文化教育发展公司向我校捐赠的北岛先生选编的作品《给孩子们的诗》,全校师生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在学校的积极倡议下,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协助下,我校已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日益高涨,班级的阅读量不断提升。吴校长为二、三年级阅读明星班颁发奖状。二、三年级阅读明星班:二(2)班、二(3)班、二(4)班、二(5)班、二(7)班。三(1)班、三(2)班、三(3)班、三(4)班、三(5)班。王校长为四、五、六年级阅读明星班颁发奖状。四、五、六年级阅读明星班:四(1)班、四(2)班、四(3)班、四(4)班、四(5)班、四(6)班。五(1)班、五(2)班、五(3)班、五(4)班、五(5)班、五(6)班。六(1)班、六(4)班、六(5)班、六(6)班、六(7)班、六(8)班。
吴校长为一年级参与亲子阅读指导的家长代表颁发证书。吴校长与王校长为在全国第十六届青少年“春蕾杯”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八届阅读节颁奖仪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