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乘着春风 与书同行——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十四届阅读节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5月 07日 浏览: 打印

又是一年春草绿,树木抽芽,鸟语花香。伴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校也迎来了第十四届阅读节。

4月26日上午10点,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升旗仪式暨第十四届阅读节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本次担任升旗手的两名学生是在北太中心学区阅读成果展示中获得特等奖的六1班史泽远与六6班宋维宁同学,两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阅读收获与参赛成果制作的过程,他们的介绍给同学们参与整本书阅读提供了方法和启示。

吴校长做了颁奖典礼发言。他讲到,三月是我校的推荐图书月,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推荐图书”活动。学校图书馆会参考同学们的图书推荐来购置图书,为同学们的阅读助力。我校会严格落实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课外读物推荐坚持方向性、全面性、适宜性、多样性和适度性原则,体现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科学精神,彰显家国情怀、社会关爱、人格修养,开拓国际视野,涵养法治意识。大力倡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学校良好的育人氛围。吴校长对各个年级开展的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他还具体谈到了学校“每日一诗”诵读活动四年来的积极实践与探索,讲了“每日一诗”诵读活动不断进行调整与改革的过程。最后,吴校长希望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思考读书,让自己变得更有思想,更好地了解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用丰富的阅读充实自己的内心,使自己变得更坚毅、更博大、更有容。

202105071437180383.Jpeg

接着,吴校长为三月份积极踊跃推荐图书的六个年级的推荐图书代表颁奖。

吴校长、马校长为3至6年级参与北太学区组织的整本书阅读产品征集活动的特等奖、一等奖与二等奖学生颁奖。

202105071437187334.Jpeg

202105071437186249.Jpeg

202105071437189817.Jpeg

202105071437182770.Jpeg

颁奖后是学生们阅读成果的展示。三年级同学展示了唐诗组合表演唱。他们通过诵读与表演唱诠释着古诗词的魅力,让大家都深深地陶醉在古诗词所渲染的优美意境之中。

202105071437186233.Jpeg

接下来,我校心理老师陈梅带着她的团队与语文学科合作展示了读懂整本书的心理过程。旨在使同学们面对整本书做到能读、会读与乐读。

202105071437186316.Jpeg

202105071437188547.Jpeg

五年级同学课本剧《长发妹》获得了北太学区阅读产品展示特等奖。这个小剧是同学们自己依据故事编剧,自己购置服装、道具以及完成所有音效配合的,小剧充分展示了学生们阅读的成果。

与书籍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书籍需要我们用心去品味,用情去感受,用美去涵养,用爱去欣赏。怀着梦想读书吧,与经典同行,打好生命底色;与博览同行,开启精彩人生——让阅读永远与我们同行!

20210507143718331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