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年级阅读节活动之家长讲坛——童话书:读、玩、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 05月 05日 浏览: 打印

4月29日,二年级全体同学在A楼五层报告厅聆听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讲人是二年级二班王一之同学的爸爸王林叔叔,王林叔叔是儿童阅读推广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内儿童阅读运动的开展,推动班级读书会的开展。

王林叔叔讲座的主题是《童话书:读、玩、画》,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到阅读的快乐,王叔叔运用了各种方式指导同学们阅读。首先,王叔叔带同学们阅读了《母鸡萝丝去散步》,让同学们体会图画在阅读中的作用,并感受阅读的好处;接着,王叔叔又带大家读了《自行车》这本书,并让同学们亲手设计自己心目中的自行车;然后,王叔叔又带领大家阅读了《石头汤》这本图画书,告诉大家快乐是很容易获得的。读了有趣的《动物绝对不能穿衣服》,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真正享受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黑米走丢了》这本书的出现,王叔叔把这本书的作者弯弯姐姐请到了现场,《黑米走丢了》的主人公小猫黑米也神秘地出现在现场,同学们看到黑米都激动极了,弯弯姐姐讲述了黑米的故事,并现场教给同学们怎么画小猫。这个环节把讲座带入了高潮。

最后,王林叔叔给同学们播放了一部动画片《神奇飞车》,让同学们再次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并送给每位同学们一句话:“你读得越多,你就知道的越多,你知道的越多,你就越聪明。”鼓励同学们读自己喜欢的书,阅读面要广泛。讲座结束后,学校王校长为王林叔叔颁发了证书,感谢他为学校课外阅读工作做出的贡献。

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每位同学都安安静静地倾听,认真做笔记,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不但了解了阅读方法,还收获了阅读的快乐。相信这次讲座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和优秀书籍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