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并进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刘媛 发布时间: 2022年 03月 23日 浏览: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3月18日,我校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莹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首先,刘莹同志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本学期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她强调,本学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基础教育的重要决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拥护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接着,刘莹同志向全体党员宣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本学期,支部会继续以北师大组织部的组织生活指南为依据,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党员学习,努力在现有条件下丰富学习形式,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持续巩固提高学校“双减”工作水平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作出应有贡献。此外,根据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所梳理的支部工作改进方向,支委会已经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持续推进。最后,刘莹同志还大致介绍了各月的具体工作安排和相关活动设想。

本次大会的第二部分是主题党日学习,由支委陈延军同志为大家带来题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微党课学习。陈延军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就离不开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他鼓励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继续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努力践行“致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的精神,以崇高的理想信念,用实际的行为举止来践行爱国主义行动,提高政治觉悟,勇于担当重担,善于攻坚克难,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新学期首次全体党员大会,确立了工作重点和方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发挥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