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姜巍 发布时间: 2023年 03月 06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3月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大会主要有四项内容,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支部书记述职、征集党员意见、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大会由支部书记孙彬主持。

在清点到会人数后,支部书记孙彬对2022年支部工作从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其他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2022年度,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根据北师大党委组织部和实验小学党总支的要求,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

根据北师大党委组织部下发的组织生活指南和实验小学党总支的要求与安排,第二党支部每月都会安排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线上线下灵活开展多个主题党日活动。除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还创新形式,开展了普通党员讲党课的活动,受到了党员老师的欢迎。2023年初还开展了支委讲党课的活动,不断丰富党课形式、扩大讲党课的党员范围。

同时,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第二党支部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比如定期在学校南门外协助家长认领孩子丢失的物品,积极参加北师大教职工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向友好学校捐献图书审核工作等。党支部多位党员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另外,2022年度,第二党支部有序开展党员发展和扩充积极分子工作,发展预备党员1人,并吸收1位优秀的青年教师成为积极分子。

之后,支部书记孙彬还对照2021年度支委会整改清单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总结,整改举措有效地解决了清单中的问题,每个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改进。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支部书记述职,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彬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引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关注党建重点、落实月度指南、做好日常管理;积极分子培养与党员发展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总结和述职之后,党支部以问卷形式向每位党员就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征集了意见,党支部收集党员的评价及建议后会根据其进行工作上的整改和调整。

最后,支部书记孙彬介绍了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安排。新学期里,第二党支部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追求高质量党建,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党员主题学习教育。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