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关爱自我 减压赋能——记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12月党小组活动

来源: 作者:姜巍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12日 浏览: 打印

医学专家钟南山说过,“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心理健康是人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关注身体健康,也要关注心理状态。在支委会的组织下,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党小组于12月12日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海淀区兼职心理教研员陈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关爱自我 减压赋能——疫情防控下的教师心理健康调适”为主题的讲座。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姜巍老师主持。

陈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产生心理压力的因素和原因,也描述了心理压力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带来的影响,从而突出了自我心理调节的重要性。那么,面对各种压力,我们如何调整情绪呢?陈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多种调节情绪的小妙招,比如,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蝴蝶拍”的放松技术,正念呼吸的方法,通过做固定的小事或独处从而增加掌控感等,当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陈老师也介绍了相关渠道和资源。

讲座结束,第二党小组组长尹俊尚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心理健康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自己也曾经用过正念呼吸的方法调整情绪,他提到目前我国抑郁症患者人数众多,应该和心理压力过大、没能及时调节情绪有关系,希望党员老师们能够应用陈老师介绍的小妙招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理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撰稿:姜巍

审稿: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