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总结会 及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8月 07日 浏览: 打印

我校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总结会

及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根据北师大党委和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部署要求,我校第一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在周密的准备工作后,于7月13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总结会及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实验小学党总支组织委员牛广华同志列席并进行点评。

会议首先传达了师大党委相关要求,并由支部书记刘莹同志对于2021年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自三月以来,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北师大党委的工作重点,不断推进“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以上常规性党建工作结合,以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为目标,多种形式开展并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学校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专题学习或集中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等,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后,实验小学党总支组织委员牛广华同志进行点评:结合党史教育,第一党支部通过参观、讲座、全体动员大会学习、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支部制定整体方案,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觉学习相结合,开展专题教育和集中研讨、实践教育,以及“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安排、有主题、有笔记、有记录,形式多样。同时利用北师大新闻网、北师大实验小学网站、北师大实验小学公众号、校园电视台、红领巾广播、校内外实体宣传栏等渠道,积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史教育形式多样,扎扎实实。希望支部党员把党史教育的收获进一步落实到实处,指导自己的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支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专题组织生活。各小组党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逐一进行自我总结。大家发言态度认真、严肃客观,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结合学习内容,深刻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开展批评与自我评判,找准问题和短板,明确整改和改进措施,并做出承诺。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回顾总结了党史学习工作情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今后将更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教育教学中,鼓足干劲、敢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