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7月 15日 浏览: 打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7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同时也是支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姜巍主持,支部书记孙彬代表支委会做工作总结,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赵茜老师列席指导。

会议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孙彬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他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首先,孙彬总结了支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学习形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做法。如:支部重视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员教育方案,在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下做好线下集体学习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做好党员教育,包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观看视频、组织党员反思、现场研讨等。接着,孙彬介绍了支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之后,孙彬又介绍了落实总支其他工作的情况。最后,孙彬对支部工作查摆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说明,并对上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及后续改进的效果进行了汇报。

202107151707366430.Jpeg

202107151707363479.Jpeg

会议第二部分,根据师大党委组织部要求,孙彬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让党员的精神再次接受洗礼。

202107151707368480.Jpeg

202107151707368087.Jpeg

会议第三部分,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赵茜老师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和点评。赵茜老师认为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她对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2107151707364876.Jpeg

会后,第二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位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都谈了自己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发的党史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方面的收获和心得同时,党员们均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并且检视了自己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师生做好事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差距。在此基础上,党员们对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做出了整改承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结束,党员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还需努力完善的方面,内心经历了又一次洗涤和升华。

202107151707367128.Jpeg202107151707368297.Jpe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满载收获,并其化作动力,努力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