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4月 15日 浏览: 打印

3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孙彬以“奥运三问”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此活动也是该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孙彬从介绍“奥运三问”讲起。1908年,《天津青年》提出了“中国何时能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能在奥运会上得到金牌?”及“中国何时能举办奥运会?”三个振聋发聩的问题。这三个问题在中国国力落后、人民体质孱弱的当时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却牵动着众多中国人的心。自此,中国的奥运梦开始萌芽,一代代中国人用努力与拼搏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上,辽宁大连人刘长春是唯一一位代表4亿中国人参赛的选手,这是中国第一次正式派出的奥运选手。由于当时日本占领东北,刘长春破除了重重困难和阻挠才得以参赛。后来,中国又陆续派出队伍参加了1936年和1952年的奥运会。

1984年7月,第23届奥运会在洛杉矶举行,进入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不但派出代表团参与,而且中国运动员许海峰在射击项目取得第一枚金牌,打破中国奥运金牌零纪录的实绩惊动了世界。

2008年8月,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

至此,奥运三问都已得到了满意的答卷。更另国人骄傲的是,今年中国还成功举办了冬奥会。中国的奥运发展史令人激动和振奋!

讲完奥运三问,孙彬还将新中国成立前后奥运数据进行了对比,数据同样令人骄傲!中国奥运发展史是新中国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在短短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中国在奥运方面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一代代中国体育人的顽强拼搏。

这次党课,我们跟随支部书记回顾了中国奥运发展史,不仅感叹我们的发展之快、取得的成就之大,更深深感到这些成绩的来之不易!同时,这些历史也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勇向前!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