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讲好新时代中华文化故事 ——我校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5月 25日 浏览: 打印

疫情形势正在逐步得到控制,习惯了云课堂的我们,并没有停下在云端看世界的脚步。为促进我校党员和教师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2022年5月23日,我校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中华文化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

此次活动由我校第二支部党员书法教师罗绍文带来讲座《云游故宫博物院》,旨在以优秀文化涵养师德,结合不同岗位教师的发展需要,引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促进育人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宣委刘莹同志主持。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们一起在线上参观了故宫的古建筑,学习了故宫在中国传统文化、建筑风格等多方面的知识。随着罗老师的讲解,大家足不出户,领略了六百年历史的故宫和馆藏珍品的魅力,沉浸式体验了高清的故宫实景,用别样的方式游故宫、看历史、涨知识。其间,罗老师还穿插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大家仿佛站在紫禁城里,真切感受到了岁月沧桑与文化底蕴。

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新时代下,发掘、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是趋势所向。我们作为教师,要以实际行动在深刻认知这一问题战略高度的基础上,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