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心理调节 向阳而生——记我校第一党支部11月党小组活动

来源: 作者:刘媛 发布时间: 2022年 12月 02日 浏览: 打印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与病毒斗争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与负面心理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在支委会的组织下,北师大实验小学第一支部党小组于11月29日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邀请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海淀区兼职心理教研员陈梅老师带来“关爱自我•减压赋能——疫情防控下的教师心理健康调适”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刘媛老师主持。

陈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引入,阐述了疫情的发生对我们正常生活的干扰,以及老师们在繁忙且对自己高标准要求的线上工作状态中,易产生不安、焦虑、甚至是恐慌等不良情绪的状况。面对这些情况,积极调适自己的不适心理、稳定自己的心态很重要:“积极情绪的人身体更健康!”她从“压力来源、过度压力造成的影响、调试方法”等几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分析,理论结合实际,给大家推荐了心理调节的方法和建议,如: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正念呼吸训练、寻求专业心理支持等。

小组活动的最后,第二党小组组长王瑾老师进行本次学习总结,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我们要携手筑牢心理防线,作为党员,也要更加理性地面对疫情信息,明辨是非;同时做好生活和工作规划,以更加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

图片提供: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