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积极开展“担当者行动”计划捐书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7月 05日 浏览: 打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扩大支教范围、建立持久扶持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工会组织开展“担当者行动”计划,捐图书、献爱心活动。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此项活动中。

2019年7月1日正值党的生日之际,实验小学在全校升旗仪式上开展捐书倡议活动,少先队辅导员孙彬老师对少先队干部进行捐书收集的培训。

工会主席在教师群里再次发出倡议,鼓励老师们行动起来,通过捐书行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的力量。

2019年7月3日,正在期末考试中的实验小学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极大的热情和热心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实小工会干部和实小少先队干部对收集上来的书籍进行整理登记。经统计实验小学少先队共收集同学们的捐书:1049册,实验小学工会共收到教师捐书638本。书籍中有小说、散文、诗歌、传记、漫画等图书;也有字典、词典类工具书;还有科普、旅游、地理、历史、教育教学参考图书,有很多书籍还是崭新。

老师和同学们也希望通过捐赠图书,奉献一片爱心,开阔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视野、浸润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心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点亮一盏心灯,照亮一片前程。

7月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于连洁老师和张志霖老师亲自率队到实验小学取书,实验小学吴建民校长到校门口迎接并举行了简洁的交接仪式。

此项工作正值实验小学学生期末考试和教师阅卷时期,非常感谢师大工会干部为一线教师服务的意识,冒着40度的高温一本一本地整理图书,充分体现着北师大人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