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实验小学工会组织教工参观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3月 20日 浏览: 打印

一场图片展,凝聚着个人记忆、家庭记忆和时代记忆,折射出了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过的峥嵘历程和亿万人民的奋斗之路。

2019年3月14日实验小学工会组织教工参观《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老师们积极报名自行调课前往,活动组织分上下午由工会主席徐文红老师和工会委员胡斌斌老师带领两个小组参观。

本次展览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相结合的手段,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展馆内展示的载人深潜支持母船及蛟龙、海龙、潜龙的深海探测装备模型。中国航天发展成果展区播放着航天员王亚平太空授课的视频。

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大美中国”影像长廊参观。大国气象展区内展示了改革开放后基础设施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现场展出的自行车、缝纫机、冰箱、彩电等这些“老物件”展示着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的变化,吸引大量观众拍照留念。展览现场展示的改革开放以来,曾经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票据、钱币等资料。

       

40年的巨变,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们更自信、更努力、更自豪地迈出前进的步伐。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都感叹祖国的变化!

Y老师:身为70后,回顾从前到现在,目睹着身边生活的不断变化,从物质上的穿着,食品,住房,交通等,从精神上,网络,媒体,凝聚力和自豪感等都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飞奔向前的脚步带给我的震撼。

X老师:我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见证了国家的发展与建设带给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晴朗的日子来的天安门广场,来到儿时记忆中的历史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展。展览详实的展示了国家这些年来的巨大变化,重温一下学生时代曾经一起看过的艺术作品,点点滴滴的回忆仿佛看到我们自己这四十年的成长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C老师:作为70后,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过程,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可以说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1978年,随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经济开始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至今在我的脑海里还留着计划经济的烙印,什么粮票、油票、肉票、布票、火柴票等具有浓郁计划经济特征的产物我有幸见识过。那时候流行即使有钱也未必能保证买到商品,虽然,普通家庭也确实没有钱。但是,在我父母的心里总是盼望着有一天能见到市场放开的情景,购买物品不再受票据的束缚。进入80年代中后期,计划经济的影子已经消失,市场经济的氛围逐渐盛行,商店里的商品逐渐丰盛,但依然是凭“票”购物,只不过这时的“票”不再是那些花花绿绿的粮票、油票,而是实实在在的钞票。那时候谁曾想过能有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呢!此次展览,从不同的侧面折射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在参观的过程中,既感慨过去,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与期待,相信祖国定能描绘出更加波澜壮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