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工会组织教工开展花艺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3月 13日 浏览: 打印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陶冶教师情操,展示我校教职工美的风采,借用花木来抒发教师们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我校聘请花艺设计师童老师为老师们开展花艺体验培训课程。

活动于3月11日下午3:50在C楼美术2教室如期举行。培训课程中老师耐心的讲解了花材的选择,我们认识了此次使用的花材名称和花语,大家知道要通过观察茎、花冠、花蒂选择新鲜材料。  

又学习了如何剪、修、分枝花材,使她更适合花器,还知道在水中切剪花枝的底部更易花木吸水,不在茎节上剪枝保证水分吸收畅通,花器和水中的叶子要剪除,避免污染水。  

 

 

插花时先矮再高,360度方向都要顾及,色彩、大小、种类、高低穿插,可绮丽丰满、可争奇斗艳。

 

童老师还讲了花的维护,花枝需2天剪枝1厘米,保证花器、水的干净,不放在通风处、不喷水可以延长花期。

 

 

参加活动老师们都认真学习,制作出精美的作品,通过培训活动我们丰富了插花知识技能,为生活培养乐趣,大家期待参加下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