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秋游乐----离退休教工赴桃源仙谷秋游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11月 28日 浏览: 打印
秋游乐
退休教师 尤素湘
秋游英达生态园,十人倩影笑开颜。
平均年龄七十余,精神矍铄赛壮年。
退休教师农家乐,欢声笑语一串串。
生态园内笑声欢,采摘果实心喜欢。
苹果各个大又圆,指指点点挑花眼。
冬枣树下尝香果,你摘我装筐满尖。
香喷喷的农家饭,生态园里尝尝鲜。
鸡鱼肉虾样样有,蔬菜豆腐当首选。
同桌共饮一家亲,老友聚会乐心田。
感谢老谢工作好,组织活动很操劳。
实小领导当后盾,老协干劲高又高。
退休生活添风采,健康长寿乐逍遥。
彭志蕴 撰文
2011 10 27 实小老协组织离退休教工到桃源仙谷风景区赏秋。这一天秋高气爽。冷热合适,个个欢欢喜喜。
桃源仙谷位于密云水库以西,我们乘坐大巴前往,望望窗外的精致:公路平坦宽敞。两旁的华灯整整齐齐;树木郁郁葱葱,有的已换上了黄红色的彩衣;周边的建筑群更是焕然一新,令人赞叹振奋。
桃源仙谷的景点很多,虽不能一一游览,但我们七个人登上了青龙天梯。看见气势雄伟,高达 60 米的桃园瀑布近在咫尺,飞流直下,有惊无险,真是兴奋不已。当我们从另一条路下山时,看见漫山红叶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十分艳丽,分外妖娆。七个人情不自禁争相留影,把发自内心的欢笑定格在了镜头前。我们还看到青龙潭对面山洞石壁上的“金龟影”,它的来历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 走到山脚下,大家又买了一些秋实干果。可谓是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真真是个不亦乐乎!
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诗。这次活动让我们敞开心扉去享受秋天,那份温馨、那份多情、那份静谧、那份梦幻让我们格外珍惜。祝愿大家年年岁岁都有好心情!

看!这一张张山懒得笑脸是生活的真实写照,里面既有幸福、满足、健康、快乐,又有对校领导为退休教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

瞧!这“婆媳”俩,笑得多开心,别笑了,嘴角和耳根快连到一起了。这么深厚的感情像似画面山水相连的风景,这样的“婆媳”还能寻到下一个吗?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