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放飞童年、倾听春的声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5月 16日 浏览: 打印

春天来了,花儿都开了,还等什么呢,一起去春游吧!2016423日,天空碧蓝如洗,二年(5)的师生及家长们一路欢畅,来到京郊延庆区野鸭湖湿地公园内。

上午,大家先参观了野鸭湖博物馆,然后组成小队有的蹬四轮自行车,有的踩滑板,有的徒步,围绕着野鸭湖游览。时不时停下,欣赏嫩绿的植物,吃草的马、牛,当然还有成群的野鸭,沉醉在春天的大自然里……中午,大家各显其能,吃了顿丰富多样的野餐。

下午,是集体游戏时间,以小组为单位:撕名牌、跳绳、踢毽子、背诵古诗词比赛,每个小朋友都为自己的团队取胜,奉献着力量,家长们也跃跃欲试,纷纷参与到游戏中来,班主任陈老师一会儿也没得休息,一会儿当裁判,一会儿组织留影,一会儿与家长们交流着孩子的表现。集体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开始自由活动,有的跳皮筋、有的喂野鸭、追逐着、欢笑着……春日郊野,万木吐翠,芳草茵茵,童心在这里释放、欢乐在这里飞扬。时间过得好快,孩子们没玩够,家长、老师没聊够,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这次春游,孩子们亲近了大自然、增进了友谊、在奔跑中增强了体能,在游戏中学会了合作,家长和老师进行了愉快的沟通,促进了家校合作。团结、活泼的五班,期待下一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