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二(4)班同学举行春游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04月 15日 浏览: 打印
二( 4 )班同学举行春游活动
赵天润妈妈
清明假期,伴着和暖的春风,二(4)班小同学个个像小鸟,欢呼着奔向朝来森林公园,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春游。
顺着路标----一只只彩色的气球,同学们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悬挂着“北师大实验小学2008级4班”大条幅的“大本营”,这里是朝来森林公园的中心广场。九点,人刚到齐,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做起了游戏。
第一项集体活动是拔河,这是孩子们百玩不厌的游戏。三局结束了,同学们还没过瘾,要求再加两局,还邀请啦啦队的爸爸妈妈们一起加入,顿时阵容庞大,没等裁判数清楚人数,两队就已急切地开始了较量。“加油!加油!”所有的人一起呐喊助威。随着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家长和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同学们看来输赢已不重要。
稍事休息,又开始了第二个游戏----两人三足。同学们分成了男、女两队,两个同学绑着腿,搭着肩,互相配合,共同完成20米赛程,同学们觉得平时看起来很短的20米,现在觉得那么漫长。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更获得了与人协作的宝贵经验。
最后一个游戏也是重头戏----定向寻宝。同学们分成六组,有的同学负责看指南针,有的同学负责看藏宝图,到了点标的位置时大家一起找宝,一共有六个点标,全部完成的同学终于得到了宝贝。这个环节将同学们在数学课上学到的“方向与路线”的知识与游戏很好地结合起来。通过这项 活动,我们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方向感,更增强了每个孩子的集体主义观念,同时提高了大家沟通与协调的能力。
中午,同学们去红太阳美食生态园用餐,排着队,唱着《郊游》,一路欢声笑语。
吃饭时同学们给家长们“敬酒”,并嘱咐我们“身体健康!”“恭喜发财!”听得大家哈哈大笑。那场景真是其乐融融。
下午我们一行参观了“朝来农艺园”温室大棚,同学们了解了大白菜、菜花、茴香、萝卜等几种常见蔬菜的生长情况,认识了以前人们曾经使用过的农具。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无论是大人小孩都依依不舍,以至于有的同学喊出了“今天我太HIGH了!”
拔河
午餐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