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团结协作,快乐成长——一年级二班春游顺义蝴蝶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年 05月 10日 浏览: 打印
        5 8 日,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和老师、家长们共同春游蝴蝶谷。
  到达顺七彩蝶基地后,同学们首先体验了手工榨油、磨豆浆等集体协作项目。 最难忘的是淘宝。同学们不畏惧困难,毅然卷起裤腿,脱鞋光脚进入河水,手持大铁勺,争先恐后的开始了淘宝。不时有惊喜的叫声传来“我淘到了夜光石”。家长们也毫不犹豫地挥手上阵,指挥孩子们淘宝。 随后的亲子游戏也非常有趣。“传递呼拉圈”考验团队的协作互助,“亲子导盲”则是基于关爱信任,训练同学们观察能力、表达能力、责任心的游戏,大家都完成得很出色。 最后,本次活动的中心内容, 观察世界各地活体蝴蝶,了解蝴蝶的卵、虫、蛹、蝶的演化过程,通过“破蛹成蝶”的启示来树立自己的独立克服困难、坚定的自信心和勇气。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的工作人员的赞扬和肯定。
背着美丽的蝴蝶翅膀,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蝴蝶谷。本次的集体春游活动,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同学们既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也必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学习中,为攀登科学高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