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大手拉小手——六年级学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蒋帅、张嘉琪、郭松年 发布时间: 2021年 11月 05日 浏览: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厚植毕业生爱校情怀,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从新学期开始,六年级组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其中“大手拉小手”这项活动深受六年级哥哥姐姐的喜欢。

1.jpg

志愿信息一经张贴,六年级组各班同学踊跃报名,志愿者名单一度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可见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每个中午的大课间活动时间,学长学姐牺牲自己的游戏时间,到一年级活动区域志愿服务,帮助新生适应性小学生活,学会课间做游戏、做有意义的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志愿者心得:

我很荣幸能参加到年级组织的“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当我第一次去一年级帮助弟弟妹妹们时,看到他们可爱的脸庞,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帮助他们,不仅丰富了我得课余生活,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友谊,希望我们能多参加类似志愿活动,陪伴弟弟妹妹们适应小学生活,一起快乐成长!

(2016级3班 张嘉琪)

这学期,我有幸加入到“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中,帮助一年级小同学适应学校生活。我看到这些小同学,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们传授给他们自己的拿手才艺,教他们如何快乐地游戏。渐渐地,一年级同学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不再害羞,他们也在融入这个欢乐的校园。

这次活动,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一个词:自豪。能在最后一年回馈米小,我感到自豪;能帮助同学们,我既自豪,又乐在其中;在弟弟妹妹身上,我能够看到当年自己的影子,我自豪又激动万分。

这次活动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令我难忘!

(2016级3班 郭松年)

撰稿:蒋帅、张嘉琪、郭松年

摄影: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