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隔离不隔爱,居家也精彩——六年级居家生活纪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5月 25日 浏览: 打印

春犹未远,暑夏已至,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五月,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积极响应市教委的号召,再一次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班主任老师们通过每周的“家校畅谈”活动,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大家排解居家的小情绪,作为六年级即将毕业的准毕业生们,我们也用实际行动来展示自己的青春风貌。

个性化的作息安排

一日之计在于晨,有规律的作息安排有助于我们开启美好的一天,也能帮助我们重新找回在学校上课的感觉,同学们都制定了个性化的作息安排,让自己的居家生活充实而丰富。


劳动、运动不停歇

我们也珍惜难得的亲子时光和大段的自由时间,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学有所长,主动学做和承担家务劳动;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了体质,学习新技能;为了增进关系,我们还开展“好好爱家人”的活动,为父母做件事,让我们懂得了父母的不易和辛苦,学会理解和体谅父母,让居家生活更加和睦而精彩。


认真的青春模样

利用课余时间,我们也开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让居家的时光变得更加有意义,用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去克服居家学习的懈怠。

居家的日子也许单调,也许枯燥,但在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带动下,大家都能够积极主动应对挑战,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自理能力和自律能力,同学们在充实而精彩的生活中得到成长!我们也始终坚信,夏天的风暖暖吹过,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相信所有的幸运和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撰稿:魏转叶、王艳梅、王乐之、蒋帅、朱凌燕、张晓艳

供稿: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