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五年级同学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06月 03日 浏览: 打印
五年级同学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五(3)班 钟沛珊
5 27 日上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来到了中国消防博物馆。
首先,我们在序厅观看了一个关于火灾的视频。虽然在场的大部分同学没有亲身经历过火灾,不过还是对火灾的破坏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我们三班和一班的同学来到了二层的“古代厅”。我们了解了祖先们是如何获取火的、了解了秦汉的专业灭火队……配着精美的图片和讲解员叔叔的细致讲解,我们对古代的消防措施有了一个细致的了解。
然后,我们来到了三楼的“近现代厅”。从笨重的天梯车,到现在多功能的消防车、从不方便的“士兵服”,到现在轻便有用的消防服……消防员们的装备与“功能”都升级了,我们对他们的了解和佩服也是更上一层楼。
再然后,我们来到了地下一层的“防火防灾安全体验馆”。首先,我们来到一个“办公室”前,跟着电视上的内容,了解到了各种公共场所里的消防器材以及它们的使用方法;然后,我们来到小剧场,看了一个“饭店大爆炸”的影片后,就体验了在满是有毒烟雾的通道里逃生。这个感觉很好玩 —— 虽然如果真的遇上火灾,首先想到的是安危;最后我们体验了“地铁火灾”,在一节仿真车厢里,驾驶室“起火了”,虽然知道只是个体验,但大家还是认真地,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了。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位于一层的天津 8.12 大爆炸展厅,看着火光冲天的悲惨场景,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被深深地震撼了。
活动结了,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次参观虽然只有一个上午,但我相信,它给每个五年级同学的心里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年级消防博物馆探索之旅
五(3)中队 郭秋君
2016 年5月27日,北师大实验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位于西城区广安门附件的中国消防博物馆,开启了“消防安全自护自救体验”的主题活动。
中国消防博物馆展陈面积9500平方米,由序厅、古代消防厅、近现代消防厅、防火防灾体验馆四个展厅组成。古代和近现代展厅展出了中国消防历史发展的遗存、文献资料、图片和视频影像。防火防灾体验馆利用多媒体展示了城市消防规划、火灾及地震等应急处置的知识,并制作了相关的场景,寓教于模拟和体验。
参观中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出火的魔力——它既可以给人类带来光明,也可能给人类带来灾难,一定要学会“与魔共舞”!最令同学们感动的是消防队员勇敢扑救,视死如归的精神!特别是汶川大地震中消防队员们用他们的双手,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堆积如山的废墟里挖出······这些场景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同学们!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的消防知识,更受到了良好的情感教育,真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活动!